13/10/2021
下午在步道吃新款的麵,搭著黑咖啡,邊翻著剛到的,長濱書粥獨立出版的《疫情釀的酒》,真舒服。
突然電話響起⋯「嗨F,幾點到?⋯OK」,同事説完電話,就把”Reserved “的牌子立在我前面那一桌,然後加了一盞閱讀燈。F是STRADA二十年的老客人,他總是一個人來工作,一杯美式咖啡,然後混幾個小時。其實跟我還蠻像的。
前些天有提到,Whisky Library Cafe搬到Marsalis 裡頭了。所以其實也等於,我們多了一個白天也可以去的空間。
Whisky Library Cafe的空間寬敞很多,也大人味很多,這裡有非常道地的虹吸式咖啡。其實吧枱就是我大姐,我從國中就喝她的咖啡,可以說,我有許多的對一個咖啡館的想法,都是從三十多年前她工作過、或經營過的咖啡館來的。如果你喜歡老派的咖啡,來這裡就對了。
剛剛一推開門,就聞到了小時候的(咖啡館)味道,真的好懷念啊。
(正在打字時,一位客人看到我坐在大沙發,問我:「這個真的可以坐嗎?」,真的可以啊。)
這二十多年以來常常出入許多的咖啡館,但包括步道在內,常讓我有個感慨,就是為什麼我們台灣大多都是很文青感的咖啡館,而幾乎沒有像在東京、巴黎、或紐約那種大人味的談話、咖啡空間呢?所以,我想這個地方大概也可以說是為和我、和PP、步道一起變老的客人而設立的空間吧。
歡迎大家來坐坐啊:D
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