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05/2026
好久沒遇到這麼失禮的客人了,,,
禮拜天的早上,大約11點50吧,當下只有兩桌兩位的客人,而當天早上我自己先來開店,已經完成了一桌,正在烹飪下一桌的餐點,這時,進來了兩位客人,他們進門後我從廚房的窗口跟他們說:“不好意思幫我做4人桌或雙人桌,稍後幫您點餐”。
他們聽不清楚所以又靠過來聽,我便再重複一次,
他就回:“位子還那麼多,我座哪裡有差嗎?”
我:“幫我留一下5人或6人的位子,如果稍後有三人以上的客人比較不會那麼擠,不好意思”
他:“我看你們今天應該沒什麼人啦,還不能隨便座?你一個人也做不了多少啦!”
然後他們兩人就走了。
其實我很傻眼,我不理解,為什麼兩人不能做四人桌?
現場還有三組空著的四人桌,為什麼兩個人一定要座到5人或六人的大桌?
雖然當天的確沒有滿座,但至少一個餐期也幾乎坐了7成了,也的確再他們離開後來了4位一組的客人,我便安排了六人桌。
餐飲業也就這樣會碰到讓人不理解狀態,顧客及店家是需要尊重雙方的,店家安排座位一定有考量,如果客人座小桌,但是點的餐食較多可能放不下,我們也會安排到大一點的桌子,當然啦,如果真的很滿,沒辦法只能擠,這不是正常的嗎?
總之,必須好好說話。